生活態度決定開不開心! 幸福感台灣贏日韓卻輸東南亞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長大後簡單就是幸福。(圖/開心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幸福嗎?美國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Gallup)16日發布了一份「全球幸福感報告」,我們在135個國家中排行55名,雖然優於日本、南韓及大陸,但卻不及東南亞的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國。

這份調查總共訪問了約13萬個來自135國的人民,它根據5個指標來判定,分別是生活目的、社會、財務、居住以及健康狀況。不過幸福感未必與經濟發展或GDP等指標相關,因此,除了北歐國家之外,樂觀開朗的南美洲人也在這份調查中有很高的排名。

蓋洛普訪問時的問題多與生活態度有關,調查報告中提到,生活目的部分可能會問「你喜歡你每天做的事嗎」或是「你每天都有學到新東西嗎」,財務方面會問「過去7天你有為錢擔心過嗎」,而居住部分則會問「你住的城市或區域對你來說是個完美的地方嗎」等問題。

而東南亞國家雖然經濟發展未必能跟上,但卻因生活態度的關係所以排名能在東亞各國之上,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與越南分別是36、40、44、54,而壓力較大的台灣、日本、南韓以及大陸的幸福感排名則是55、64、75、90。

▼罹患胰臟癌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Randy Pausch,在生前分享他的人生哲學。(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