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家樂福、愛買、大潤發 新北:逾期退貨仍應受理 

▲新北市消保官12、13日前往轄區內各量販店稽查問題商品下架情形。(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風暴越滾越大,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於9月12、13日再度指派消保官前往新北市各量販店處稽查問題商品的下架情形,截至9月12日止,家樂福已下架56品項、大潤發下架87品項、愛買下架53品項。

為釐清餿水油商品的下架情形,新北市消保官前往三峽、樹林、新店、中和、三重的大賣場查核問題商品的下架情形,經查各經銷業者均已將有疑慮的商品進行下架,初步了解,家樂福迄今已下架56品項、大潤發下架87品項、愛買下架53品項(9/12止),另外也稽查超市下架情況,目前全聯也下架42品項、頂好下架59品項(9/12止)、松青下架55品項(9/13止)。

新北市法制局表示,雖然業者和賣場也反映同樣為本次餿水油風暴的受害者,但消保官仍要求對於購買相關食品的消費者,更應儘速並從寬的受理退貨,不僅可衍生不必要的消費糾紛,也可藉此維護良好的商譽。對於主動表明願意接受退貨的業者也表示肯定,並建議業者在程序上從寬協助消費者完成退費事宜。

另外,有關某些業者單方面提出的退貨期限,消保官指出該期限可做為業者致力完成退貨的期限,但即使消費者逾期才提出,業者在審視相關商品或單據無誤的話,仍應予以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