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影響記憶力? 美研究:AB型的人風險高達82%

▲美國研究指出,血型的是AB型的人晚年較容易發生記憶衰退問題。(圖/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約有4%的人血型是AB型,《Neurology》最新一篇研究顯示,AB型的人雖然稀少卻比其他血型的人更容易在中晚年時,發生記憶力衰退的問題,甚至會出現癡呆。但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中心也提出質疑,認為就這樣斷言AB型的人晚年容易發生失智還太早。

根據《Huffington Post》引述《Neurology》的研究報告指出,血型雖然與智力無關,但卻與「記憶力」息息相關;佛蒙特大學的考斯曼博士(Mary Cushman)長期追蹤3萬名45歲以上的美國公民,這些人都沒有經過任何記憶或思考問題等訓練,最後有495人在晚年出現記憶、思考或認知功能障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人口中血型為AB型的大約只有6.06%。(圖/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新北衛生局提供)

研究小組將這495人分成一組,再與另外的587人進行對比,最終發現在有認知功能障礙的組別中,血型為AB型的人約佔6%,風險比其他血型的還要高出82%。考斯曼表示,這項研究主要是針對血型和認知功能障礙風險的關聯,結果發現高血壓、高膽固醇、糖尿病等都會增加失智的風險,另外,血型也和中風等血管疾病相關,但目前還需要更多研究來證明這個理論的可信度。

根據台灣血液協會的統計,台灣人口以O型血為大宗,約佔43.57%,而A型約26.65%,B型則約23.72%,與美國研究最相關的AB型卻只有6.06%。而根據《BBC》報導,英國阿茲海默症研究中心主管雷德利強調,雖然就這樣斷言AB型的人容易罹患失智症還太早,但想保護腦部健康、遠離癡呆,最好的辦法還是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以及不抽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