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冠董座跪了沒用 食藥署:所有豬油產品24hr內全下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冠企業除了全統香豬油「染餿」,從香港進口的豬油又被發現是飼料油,董座11日出面下跪道歉,但衛福部下午依然宣布,強冠其餘的24項豬油產品須全數封存,不過下游產品目前難以估計,購買業者也需在24小時向衛生機關通報下架。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圖/本報資料照)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圖/本報資料照)

全統香豬油因為使用了郭烈成的劣質油品,已經波及全台1256家業者,沒想到從香港進口的豬油也有問題,被爆根本是工業用油,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由於強冠無法完全區隔置放香港與日本進口豬油槽的污染情形,因此決定要求強冠的這24項業務用大包裝的豬油產品,都必須依法封存。

香港金寶運(GLOBALWAY CORP. LTD.)貿易公司販售非食用豬油給強冠卻偽造為食用豬油,食藥署指出,調查後發現除強冠公司進口外,並沒有其他台灣廠商進口該公司豬油。至於強冠100年進口金寶運豬油時所附公的證報告,均由EAGLE VIEW COMPANY LIMITED公證公司所出具。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則已宣布,今日起香港輸入的食用豬油,都採取暫停受理報驗措施,停止進口;而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輸入的其他食用油品,則採取逐批查驗措施,並要求於進口時檢附官方衛生證明文件,確保我國民眾食品衛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