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對食安漠不關心! 蔡英文:交給願意負責的人吧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政府對食安問題推諉責任,應該讓負責任的人來做。(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犁記餅店捲入餿水油風暴,女店員被客人逼吃餅而落淚,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1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曾被外國人稱讚是最有人情味的社會,如今看到這一幕「心裡很痛」,心情也是「無比難熬」,並批評政府對食安問題漠不關心,呼籲「如果不想負起責任,那就讓願意負責的人來做吧」。

蔡英文首先強調民生議題是「政府眼中的小事,人民心目中的大事」,因此這次的食安問題才會引發大家強烈的不安和挫折感,但是最應該捍衛人民權益的政府,除了宣示之外拿不出有效的處理辦法,只看到執政者漫不經心,甚至推諉責任,會重挫人民的信任感,身為執政者就該「以人民為念,並將民生大小事放在心上」。

面對波及全台的餿水油風暴,蔡英文曾自問「如果是民進黨執政,如果是我們面對這問題,那會有什麼不同?」答案是「負起責任」的態度。蔡英文最後也表示,「如果執政者不想負起責任,那就讓願意負責的人來做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