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全球死亡人數 「家暴」竟然高於戰爭

▲根據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家庭暴力所造成的死傷人數甚至高於戰爭。(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東西比伊波拉病毒、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還恐怖?答案是「家暴」,這份關於全球暴力成本的報告(Global costs of violence)指出,家庭暴力所造成的死傷人數甚至高於戰爭,全球經濟每年更因此損失8兆美元(約新台幣241兆元)。

報告負責人哥本哈根共識中心(Copenhagen Consensus Center)的比約恩•隆伯格(Bjorn Lomborg)表示,戰場上每死1個人,粗估就有9人死於人際關係爭執,像是家暴、姦殺等等,死者主要以小孩、婦女為主。同時,針對婦女與兒童的家暴事件,全球每年造成的損失竟高達8兆美元。

另外,研究引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資料指出,全球約2億9000萬名兒童受到家庭虐待,經過估算,兒童遭受虐待但未致命的情況下,竟然造成高所得富裕國家GDP約1.9%損失;如果以嚴厲管教出名的西非國家來看,損失居然高達GDP的19%。

至於這份研究的用意,比約恩•隆伯格表示,家暴問題在全世界都受到忽略,希望透過這份研究出爐,讓世人重新意識到家暴對於國家的傷害,儘管這類新聞版面永遠比車禍或是空難小很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