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女孩最赤裸的告白:我每天都被強暴


▲古拿希望透過影片,喚起世人對於埃及女權低落的議題。(圖/翻攝自The People's Girl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內心所受到的折磨,有時候比外傷更痛。兩名開羅女子倫和古拿(Tinne Van Loon and Colette Ghunim)為了讓世人知道埃及的男女不平等,偷偷在頭上裝了監視攝影機,透過第一人稱的角度,讓大家看看女生走在開羅大橋是什麼感覺。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經過的每一名男子幾乎都毫不掩飾地盯著古拿,每個人都似乎巴不得用眼睛侵犯她,「眼」法拙劣,從上到下,完全不在乎女生的感受。雖然配上動感的流行音樂,但影片呈現給人極度不舒服的感覺。

為何會做這樣的社會實驗呢?古拿表示,事實上,每一女埃及女人走在街上都會遭受到這樣的待遇,男人不把她們當「人」看,只把她們當成「物品」、洩慾的工具,讓人感到很不舒服。同時,這樣變態的凝視已經影響到很多女生的生活,她們變得害怕出門,深怕凝視變成真正的性暴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