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長反了!「倒頭男」不向命運低頭逆轉人生!

▲奧利維拉的腦袋向後看,但是他懂得人生要向前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男子奧利維拉(Claudio Vieira de Oliveira)天生腦袋長反了。但是他的腦袋卻很靈光,他很懂得如何克自己的困境,逆轉人生。

37歲、來自聖山鎮(Monte Santo)的奧利維拉,一生下來時就「渾身不對勁」。他罹患一種罕見的關節嚴重變形的疾病:除了雙腿、雙手和雙臂嚴重殘障外,脖子更是「向後彎」, 讓他整顆腦袋都倒轉過來了!醫生當時更告訴他的母親,乾脆讓他餓死算了,這樣反而比較省事。

但這些物理上的限制並未打倒他。他從小就不願倚靠別人,一直自我訓練,一般人視為輕而易舉的動作,倒如拿手機、開收音機、電腦等,當初對他來說雖然很困難,但最後他都一一克服了。

奧利維拉後來不但長大成人,還克服身體障礙,成為一名專業會計師。之後他更到處公開演講,以自己的故事啟發世人,成為繼失去雙腿的肯尼之後,另一個激勵人心的典範。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