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獲釋」船長許清泰 躲過20年刑期終返台

▲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王建業(左)談許清泰案。(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籍船長許清泰2009年因疑似在坦尚尼亞經濟海域違法捕魚,遭判刑20年,今年3月外交部宣布營救許清泰獲釋,後又遭踢爆許清泰根本還在獄中。外交部亞非司長王建業28日表示,許清泰27日已返回高雄家中,因需釐清後續司法責任,才會遲了6個月把人帶回。

王建業指出,坦尚尼亞法院處許清泰20年徒刑或易科罰金約合1344萬美元,我方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所幸經過協調,許清泰27日已經返家休息。對於「烏龍獲釋」,王建業強調,當時坦國要確定我方放棄上訴,或放棄要求漁獲損失賠償,因此才沒能第一時間將人帶回台灣。

西非地區仍處於伊波拉病毒肆虐範圍,王建業表示,衛生福利部已派2名醫師到奈及利亞向當地60多名台商說明疫情,同時提供防疫常識,最重要地是給予台商心靈慰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