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麵容器含「雙酚A」 一周吃2至3次易患心臟病

▲杯麵容器含有雙酚A,過量食用可能提高心臟病罹患率。(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杯麵種類繁多,且烹煮方便,是許多外食族最愛的食物,不過最近美國一批科學家在《營養學雜誌》上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每周食用2到3次杯麵的人,罹患心臟病、中風及糖尿病的風險,將較一般人來得高。

在這份報告中,除了提出杯麵對人體的影響外,還提出了即食的微波食品如日式拉麵等,都會增加罹病的機率。負責這份研究的申賢俊(音譯)醫生,現任職於德州貝勒心臟及向血管醫院,他在報告裡指出,杯麵對女生健康的影響較男性來的大,因為杯麵的容器中多含化學物質雙酚A(Bisphenol A),間接被人體吸收後,會干擾雌性激素的平衡,造成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症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過去的嬰兒奶瓶多以塑膠製成,若使用不當可能溢出少許的雙酚A,進而影響嬰兒健康,對此當局已修正「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全面禁止含雙酚A之嬰幼兒奶瓶的製造與販售。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強調,含有雙酚A的食品容器,在高溫加熱、酸鹼、酒精、微波處理或強力清潔劑等作用下皆可能釋出,若購買即食食品發現外包裝有刮傷或變形時應立即更換,以免對人體造成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