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批「沒管線圖修個屁」 中油:產權已交榮化

▲綠委段宜康臉書發文質疑中油說謊。(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3日在臉書上發文,質疑高雄氣爆的管線既然是由中油建造,有何證明產權移轉給榮化,痛批中油「大搖大擺地說謊」。中油儲運處副處長鄧兆章回應,榮化的確委託中油建造管線,後續維護工作也由榮化負責,但因為年代久遠,不易提出委託合約書。

段宜康質疑所有穿過高雄市區的石化管缐,全是中油以「石油管缐」名義申請埋設,中油為什麼將管線移轉給民營業者,也沒有公佈合約及代價。段宜康並說,中油目前仍未向高雄市府公佈管線圖,接受管線轉移的民營業者也沒有相關圖資,「像李長榮這種廠家,連圖都沒有,維修個屁」。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13日舉辦「731氣爆後制度重建」記者會,鄧兆章會後受訪表示,管線是由榮化委託建造,「產權歸他們所有,他們的產權,由他們負責」。媒體詢問為何不公佈合約,鄧兆章說,管線建造時間已久,「會有一個合約才對」,也可能是榮化口頭委託中油,但他當時並不負責建造業務,不能對外說明。

至於中油是否擁有管線圖資,鄧兆章說,「不確定有這樣的資料,已經20幾年了」,管線屬於榮化的產權,應該會自己管理。媒體追問是否當年由中油埋設管線,再把產權移轉給榮化?鄧兆章回應,「照理說不會這樣」,因為公家機關埋設管線有資本支出,還有資產問題。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發文質疑中油關閉油管資料庫,想要借機動手腳(上圖/翻攝自網路),鄧兆章指出,資料庫圖資是由能源局委託建造,提供下游承租管線的瓦斯公司使用,從沒有對外公開,但他不是發言人,無法做出具體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