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即刻救援 美空投救雅茲迪難民

華盛頓郵報。(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周四晚說,他已經授權美國軍方在伊拉克採取兩項重大行動:一,如果美國的利益或人員遭受威脅,將空襲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武裝分子。二,對被困在辛賈爾山(Mount Sinjar)的數萬名庫德族雅茲迪教派(Yazid)的信徒空投補給,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但即使是僅僅兩項任務,情況卻十分複雜。首先,空投辛賈爾山行動已於周四展開。在F/A-18戰鬥機護送下,美國派出的一架C-17和兩架C-130運輸機運投下8,000份包裝好的餐食和5,300加侖的水,解決燃眉之急。

未來則需要目標準確的空襲配合,在山下打開一個突圍缺口,讓更多的援助進入。但此舉必須有伊拉克政府軍和庫德族安全部隊的配合。

第二,伊斯蘭國部隊劍指的下一個目標埃爾比勒市(Irbil),似乎正好是歐巴馬政府的底線。它是伊拉克庫德斯坦地區的首府。美國有外交官和軍事顧問派駐在該市,並設有領事館。這裡有夠多的美國利益需要保護。歐巴馬放話說:「如果伊斯蘭國的軍隊敢越雷池一步,我們就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