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不認違法增建豪宅 劉政池:房子用久了就會變大

▲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7日出庭不認違法增建,反而跟法官說「房子用久變大」是難免的,脫罪之詞聽來有點荒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居然有這種事!?苗栗縣長劉政鴻胞弟劉政池涉嫌竊佔1200多坪國有地,違法在陽明山增建雙併豪宅、破壞水土保持亂挖地道,還取名「七七行館」想轉手撈個7億7千萬,士林地院7日傳喚劉政池等人出庭應訊,法官當庭要求劉政池說明為何行館面積與航測圖不符,沒想到他竟回答:「房子使用久難免就會變大!」把罪責都推給其他人,連法官都覺得聽不下去。

20多年前,劉政池「透過關係」花了300萬元買下台北市陽明山上一座荒廢廠房,再「透過關係」變更地目在此地蓋起豪宅,又「透過關係」租下陽明山泉源路上國有地大興土木,對外宣稱這是他的「私家園林景觀」,由於那些曾提供劉政池「便民服務」的官員個個都官運亨通,終於引發內部人士不滿,私下向檢方檢舉劉政池涉嫌竊佔國有地。

▼下圖劃紅圈處,即是劉政池涉嫌竊佔的國有地範圍。

劉政池7日再出庭,談到當年申請承租國有地不符規定,卻能順利分割地號、增加建築面積一事,他神情鎮定通通一問三不知,反要法官去問其他嫌疑人,法官聽完劉政池的說法覺得莫名其妙,語氣不悅地質疑:「地是你買的,為什麼別人會比較了解?」問的劉政池支支吾吾一時說不上話來。

網友聽到劉政池「房子用久會變大」的說法也覺得很神奇,直呼「難道劉家人是住在『海綿體』裡嗎?」還有網友打趣地跪求劉政池,「拜託也來我家住幾天,我家也想變大!」

【劉家人「瞎」語錄整理】

●《三立新聞》記者偽裝買房客進入「七七行館」,劉政池對著鏡頭開心炫耀非法地道「都是我自己挖的啦!」

劉政池事後解釋:說錯話。

▼劉政池對著喬裝買房客的記者興奮自誇,事後被檢察官問到此事卻不認帳。(圖/翻攝《三立新聞》)

●檢方搜索「七七行館」找出大量珠寶、古董、裝滿現金的箱子,還有跟冰箱一樣大的聚寶盆。

劉政池女兒回應:我家很窮。

▼劉政池女兒當年出嫁給知名音樂家馬修連恩,風風光光的場面仍令人記憶猶新。(圖/翻攝《三立新聞》)

●法官詢問「七七行館」地下非法擴建的貨櫃屋是哪來的。

劉政池:它自己跑來的。

▼網友聽到「貨櫃屋自己跑來的」的說法,都半開玩笑地質疑:「難不成是變形金剛?」(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