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式無線上網技術 比傳統1瓦WiFi裝置省十萬分之一

 ▲「反射式無線上網」技術,耗電僅僅10微瓦,是傳統裝置1瓦的10萬分之一。(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工程師研發出「反射式無線上網」(WiFi Backscatter)技術,運用「反射」或「不反射」訊號來建立與其他WiFi裝置的連結,耗電僅僅10微瓦,是傳統裝置1瓦的10萬分之一,可望成為未來行動上網的省電良藥。

「反射式無線上網」與傳統的無線網路使用的複雜傳輸方式不同,只需要一組低耗電的天線及電路就可以使用,其電力來自於四周裝置所發射出的無線訊號,以反射(reflecting)與不反射(not reflecting)WiFi訊號來傳遞,但目前此技術仍在實驗初期,原型機在2.1公尺內只能達到每秒1kb的傳輸速度,遠低於目前行動上網速度。

研究人員希望在未來能夠將傳輸範圍拓展到20公尺以上,可以成為真正實用的技術,並且申請專利,甚至成立公司將「WiFi Backscatter」商品化。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