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選手來襲!《星海II》台灣電競公開賽父親節開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4TWOP 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預計將於 8 月 8~10 日在台北花博爭艷館舉辦,由於本周五開始就要進行《星海爭霸II》,而在稍早舉辦的賽前記者會當中,主辦單位邀請了才剛抵台的《星海爭霸II》當前 WCS 積分前 16 強南韓選手以及專業賽評,並宣布今年特別增加比賽強度,加入《星海爭霸II》 WCS 4000 分賽制。

▲「2014TWOP 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首日賽事將以《星海爭霸II》為主,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知名南韓選手抵台與台灣選手對戰。(圖/記者洪聖壹攝)

《星海爭霸II》世界盃聯賽(WCS) 全名為「StarCraft II World Championship Series」,是暴雪娛樂旗下《星海爭霸 II》的全球制賽事,賽事活動採用積分制進行,主要是在美國、歐洲、南韓三個地方舉辦官方聯賽,每個地區各給予總積分 10,500 分,美國、歐洲總獎金各約 131,000 美金,南韓總獎金更高達 152,000 美元以上。

除了這三個地區的比賽,其他地區如果也想要舉辦相關比賽,賽事單位則設定 WCS 1800、WCS 4000 跟 WCS 7000 等三種積分級距,總獎金設定在 1 萬、2.5 萬跟 7.5 萬美元以上,而且還要有指定賽評、主播、賽事裁判等相關規格,才能舉辦 WCS 公開賽事,藉此給其他想要開辦相關比賽的電競單位有相對應的發展空間,也讓這些電競單位藉此培養在地選手與國際接軌。

據了解,台灣電子競技聯盟由於預算考量,以往的《星海爭霸 II》賽事,都是最低等級的 WCS 1800 分賽制,此次特別加入 WCS 4000 分賽制,除了將更有機會讓國外選手來台比賽,也因此讓更多台灣選手、電競隊伍加入比賽,對於擴增台灣賽事規模,有很大的幫助。

為了宣傳電競八年,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便是以《星海爭霸II》WCS 4000 分賽制為引,邀請南韓選手包括 JadDong(李帝東,蟲族)、TaeJa(尹永西,人類)、Bomber(最智成,人類)、Leenock(李東寧,蟲族)、True(房太洙,蟲族)、Pet(补南圭,蟲族)、Departure(玄城閔,蟲族)等八位選手抵台與 Sen(楊家正,蟲族)、Ian(呂家弘,蟲族)、Slam(劉彥呈,蟲族)、Has (柯昱峯,神族)、AK(李哲緯,蟲族)、Fist(林以恆)、Cheetos(林施廷,蟲族)、Python(李昌祐,蟲族)等知名台灣《星海爭霸II》選手一較高下。

根據前《星海》蟲王李帝東所說,他為了這次的比賽,賽前每天花約 9-10 個小時練習,目標當然是奪得第一名,也會看比賽情況來嘗試新的打法,不過他與其他三位同樣列入現今 WCS 16 強的TaeJa、Bomber、Leenock一樣,比較希望這次來台灣,能夠玩得開心,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南韓。

▲南韓知名選手 JadDong(李帝東,蟲族)這次的目標是要把冠軍帶回南韓,希望能在台灣玩得開心。(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這些選手之外,主辦單位還邀請 Toyz、Stanly、立蓁、SOBAD、Artosis、Tasteless、QXC、賓哥等知名賽事主播、賽評到場與玩家見面。在 2014 TWOP 《星海爭霸II》奪得冠軍的選手,將可取得冠軍獎金新台幣 30 萬元以及 750 的積分,亞軍則可獲得 15 萬元跟 500 積分,季軍 10 萬元根 375 積分。

這場號稱跨世紀的「2014TWOP 台灣電子競技公開賽」《星海爭霸II》蟲、人、神對決,預計 8 月 8 日、9 日在台北花博爭艷館舉辦,玩家如果想要進場觀戰,只要下載 TeSL APP 就可以免費進場,其他相關資訊可到 TWOP 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