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蹤消防員家屬含淚領取死亡證明 氣爆罹難者增為30人

▲氣爆意外後只找到失蹤消防員留下的帽子,人卻遍尋不著。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意外發生第5天,消防局主秘林基澤、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仍下落不明,地檢署5日在家屬含淚同意下已先開立死亡證明書,並替兩位消防弟兄申請褒揚令與相關撫卹,但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截至5日為止,加上這兩名英勇消防員,氣爆意外已經奪走30條人命,造成超過300人受傷。

高雄連環氣爆造成嚴重死傷,第一時間趕往現場救援的警義消有4人不幸殉職,20多人受傷,消防局主秘林基澤和瑞隆分隊小隊長劉耀文更是在氣爆後失去蹤影。救難人員遍尋不著兩人,高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王崇旭表示,兩名弟兄很有可能已經被爆炸高溫燒成灰燼

王崇旭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只要家屬同意,救難人員會鎖定凱旋路、二聖路口,持續搜救至8日上午。雖然消防局和高雄地檢署商議後,5日已經先替兩名消防局幹部開立死亡證明書,但目前搜救動作仍繼續進行中。

▼消防局主秘林基澤的女兒也是消防員,爆炸後忍著悲痛在現場尋找父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