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威士忌酒瓶棺材」 英男體悟生命:死了要當酒鬼

▲酒瓶棺材。(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高雄報導

英國一名退伍軍人威克漢(Anto Wickham)在2007年時參與伊拉克戰爭,8名同袍不幸喪生,讓他對生命有新一層的體會,決定在退伍後花費3000英鎊(約15萬元新台幣),將他最喜歡的威士忌酒瓶打造成棺材,就算死了也要當個徹底的酒鬼。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威克漢在伊拉克戰爭期間曾遭重機槍掃射,也被簡易爆炸裝置和路邊的炸彈炸傷過,短短28天內就被攻擊了74次,之後又失去8名同袍,當時他就開始計劃自己的葬禮。

威克漢表示,葬禮應該是感恩自己活過的每一天,而他已在戰場上經歷過太多傷心的場合,所以想要一個不一樣,或者說是一個「慶祝式」的葬禮。

▲酒瓶棺材。(圖/翻攝自Anto Wickham推特)

於是他請已有25年經驗的老師傅吉爾 (John Gill)打造一個「威士忌酒瓶棺材」,甚至連絡當地酒商,希望對方可以在他出殯當天派啤酒貨車載送他的棺材,最後還計畫要在墓前加裝一部太陽能iPad,讓後人可以看到這個「已被掩埋的酒瓶」是如何製造出來的。

這個新穎的棺材雖然獲得威克漢朋友們的好評,但他的父母卻認為太奇怪而無法接受。然而,製作棺材的吉爾卻表示,現代人對棺材的要求已經不拘泥於以前的形式,反而有越來越多人開始想把葬禮辦得有趣,工作室10年就曾接過飛機造型的棺材,還有人要求要做成小船甚至是手機。

吉爾也坦承,這次的威士忌酒瓶棺材是他做過最複雜的一個,除了酒瓶的弧度不好呈現,還要模仿包裝設計,讓他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在本周完成雛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