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鉛筆+蠟筆 美國素描家靠同理心手繪超神犯人肖像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超神手。

▲美國休士頓警察局的素描專家吉伯遜有著高超的繪畫技術,她所繪製的嫌犯畫像多年來成功協助警方將1300名以上的犯人緝捕歸案。(圖/取自KHOU 11 News Housto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在警局工作的女性素描家,她筆下的嫌犯畫像與犯人真實面貌擁有極高相似度,她只要聽目擊證人描述,就能畫下一幅又一幅超逼真的通緝犯畫像。這名素描專家工作至今,所繪製的畫像已經讓1300名以上的罪犯成功被逮捕歸案。

根據《都市報》(Metro)報導,現年64歲的吉伯遜(Lois Gibson)是休士頓警察局的御用素描專家,由於年輕時曾經有遭受性侵的悲慘經驗,因此她在聆聽被害人描述受害情形時總能感同身受。吉伯遜的繪畫工具只有鉛筆跟蠟筆,但她繪製的嫌犯素描與犯人本人相似度超高,因此多年來成功協助警方緝捕犯人。

▲吉伯遜的素描(圖右)與犯人真實面(圖左)相當神似。(圖/取自Metro)

被問到為什麼能夠畫出如此相似的嫌犯畫像,吉伯遜表示,除了繪畫技巧要好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同理心,感受被害人及目擊證人的描述及證詞,通常很多目擊證人都無法準確描述嫌犯的面貌,但她會想辦法讓他們回想起一些細節,進而將證人及被害人的描述繪製成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