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護士遭30萬伏特雷擊 穿「夾腳拖」保住一命

▲就是這雙夾腳拖讓珍妮佛逃過一劫,右圖為她滿目瘡痍的房子。(圖/翻攝《Metr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閃電打中還能活下來嗎?英國一名女護士用親身經驗告訴你「Yes」,前提是這道閃電不能直接打在你身上,還有「你必須穿一雙夾腳拖」。

這起離奇的事情發生在本月16日,49歲的珍妮佛(Jennifer Lyons)在房間裡與兒子通電話,突然一道閃電打在接受衛星電視的碟型天線上,閃電釋出的30萬福特電流隨著手機發射出的微波傳導到珍妮佛的體內。

「我感受到電流通過我的手臂、腿、然後是腳。我以為電流就這樣貫穿我的身體了,還好我有穿夾腳拖。」珍妮佛對《每日郵報》的記者說,「如果我不是剛好處於『絕緣』狀態,現在我應該沒有機會跟你們講話了。」

雖然珍妮佛幸運逃過死劫,但她的家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我家就像被轟炸過一樣,不只牆壁裂了,連女兒房間都著火了。」雖然珍妮佛很感謝夾腳拖保住她一命,但她也直呼「一定會在家裡加裝避雷針」,以免又發生同樣的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