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潘世偉求見遭拒絕 江宜樺傍晚用電話准辭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勞動部長潘世偉昨日捲入緋聞風波,原先否認到底捍衛清白,但是行政院24日上午卻指出,潘世偉今日缺席行政院會,並在院長江宜樺主持院會前,打電話表達口頭請辭。半天過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晚間證實,在院長江宜樺與潘世偉2次電話討論後,已於傍晚決定同意潘世偉的請辭。勞動部長將由政務次長郝鳳鳴暫代。

▲勞動部長潘世偉昨日極力澄清桃色風暴。(圖/本報資料照)

潘世偉昨天遭週刊爆料與機要秘書過從甚密,8天3進秘書家,2人昨天都出面澄清,潘強調把秘書當子女,否認不倫戀,還說難道秘書是男的,就要被說是同性戀嗎?秘書則說潘還替她介紹過男友,揚言要向爆料週刊提告。

昨日竭力辯駁捍衛清白,但今天上午劇情卻急轉直下,行政院證實潘世偉口頭請辭,本來希望跟江宜樺見上一面清楚說明,但最後2人只在下午透過電話討論,江宜樺並於傍晚決定同意潘部長之請辭,勞動部長一職,由今天出席行政院會的政務次長郝鳳鳴暫代。這也是江內閣任內換掉的第14位首長,更是繼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政委陳希舜後,第2位因為《壹週刊》爆料緋聞而丟官的首長。

潘世偉太太還特地從法國錄音力挺老公,內容表示很驚訝聽到潘世偉請辭,強調自己相信老公的為人,不過也無法挽回潘世偉丟官的命運,「我信任我先生的為人,他雖然工作繁忙但也都會交代他的行蹤,我知道他跟秘書碰面,我也認識王秘書,她已經幫他工作6年,政務官真的非常辛苦,我瞭解他也體諒他,也希望大家體諒,我先生很在意我們這一家,謝謝。

在江宜樺任內「收拾包袱」的內閣成員有,退輔會主委曾金陵、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振川、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原民會主委孫大川、國防部長高華柱、國防部長楊念祖、法務部長曾勇夫、內政部長李鴻源、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環保署長沈世宏、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陳希舜、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教育部長蔣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