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蔬菜抽檢 千葉火鍋、古拉爵「甜椒」農藥殘留超量

▲衛生局人員稽查汐止蔬菜攤商。(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衛生局6月份抽驗市售蔬菜產品,22件中有3件驗出農藥殘留超量,包括三重千葉火鍋及義式古拉爵中和環球店供應的「甜椒」,和汐止高姓攤商販售的「茄子」,衛生局指出,這次驗出殘留農藥都是殺蟲劑,吸收過量會引起噁心、嘔吐、暈眩等現象,嚴重者甚至會有肝臟損傷、微溶性貧血等症狀。

▲中和環球店供應之「甜椒」檢出殘留農藥。(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說明,不合格產品分別是三重區千葉火鍋供應之「甜椒」檢出殘留農藥「凡殺同(Famoxadone)0.05ppm」;義式古拉爵中和環球店供應之「甜椒」檢出殘留農藥「得克利(Tebuconazole)0.02ppm」及汐止區高姓攤商販售之「茄子」,檢出殘留農藥「賓克隆(Pencycuron)0.07ppm」。

而衛生局也提醒,採購蔬菜相關產品時,最好選擇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並具有農政機關核發之農產品標章。衛生局建議,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先沖洗根部,將泥沙清除、摘除根部,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再用流動的乾淨水沖洗2至3遍,可有效去除殘留的農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