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簽名展開 全港設逾400街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逾1100個團體聯署組成的「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19日上午10點開始在全港多區設立逾400個簽名街站,收集民眾反對「佔領中環」和支持2017年普選的簽名。

親北京的香港《文匯報》和《大公報》針對上述活動進行了詳盡報導。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將盡力維護聯署的公信力,包括核對聯署人士的身份證號碼首4字。

▲周融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收集表格時,一定會核實身分證號碼及詢問之前是否有簽過,之後蓋印。被問到會否擔心公信力成疑,他認為,公信力是大家站出來參與,有多少人排隊,才是最重要。(圖/翻拍now 新聞)

他強調,聯署的核對過程嚴謹,參與的人都是出於自願,沒有強迫簽名的情況。聯署團體獲授權收集表格,並核實參加者的身份證號碼,沒有名字或身分證號碼的表格會被抽走。

《文匯報》引述周融指出,大聯盟成立僅半個月,參與聯署的團體超過1100個,原來的10個簽名站現在已增至468個。

而另一名發言人吳秋北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說,由於申請加入的團體不斷增多,實際開設的簽名點不止468個,情況相當踴躍。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由香港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中國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中華廠商會會長施榮懷及「幫港出聲」召集人周融等28人發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