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櫸」擊落3.3萬呎MH17 奪298命的死神是?

文/新聞龍捲風

馬航MH17昨晚遭到不明的導彈擊落,造成298人喪命,有不少事發當地的居民,在被巨大爆炸聲驚嚇到後,手持3C產品,拍下了令人不忍的畫面,巨大的黑煙,馬航機身殘骸,及達到15公里之遠的乘客屍塊。據馬航MH17的飛行計畫是從荷蘭起飛,經烏克蘭上空後往南飛,回到馬來西亞,但航程進行到一半,便在烏克蘭東部以及俄羅斯交界處消失,救難機構人員表示,事發的格拉博沃村附近的墜機地點,現已發現至少100具屍體,當地居民形容,天下屍塊雨,甚至被戶外叮叮咚咚的聲音吵醒,出門一看,竟然是遍地屍塊以及大火。

▲圖/翻攝自網路。

其實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分離主義者,一直跟烏克蘭政府軍在作對抗,上個月6月6日,一架安托諾夫-26型運輸機,就當場被打了下來,反政府武裝宣稱擊落一架偵察機,其實被擊落的並非偵察機,而是一架運輸人道主義物資的運輸機,烏克蘭媒體援引目擊者的話報導說,這架飛機的右發動機被擊中後起火,兩名飛行員在飛機墜毀前跳傘逃生。

▲圖/翻攝自網路。

其實,在馬航MH17被打下的這個空域,烏克蘭政府早就宣佈,8000公尺以下的低空域禁飛,但馬航MH17是在更高的3萬3千英呎,會是誤擊嗎?據《法國世界報》報導,法國軍事專家分析要以地對空飛彈擊落一架在高空飛行中的班機,需要很精細的武器系統,只有「正規軍」有這種能力,而且因為民航機與軍機很容易分辨,誤擊的可能性很小。而前波音777機師沃爾辛格也向CNN指出,民航機師「喜歡留在雷達上,因為這保護他們的飛機」,只有軍機駕駛員才會樂於避開雷達。

而且雷達工作模式是由地面天線發射出電波,電波觸及機體反彈,但是航管雷達是在飛機上裝有「詢答器」,發送「詢問」訊號給航班後,航班發回訊號,可計算出飛機的方位與距離。馬航客機被飛彈主動雷達找到鎖定擊落的可能性有多大,飛彈操作的武裝人員,難道無法從雷達上看出,那是一架客機嗎?這真的是一件誤擊事件嗎?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