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馬航擊落點1500公里遠 長榮空姐抵台直呼怕怕!

我們想讓你知道…嘸驚!嘸驚!

▲誤傳馬航遭擊落前也在附近,長榮EVA88空姐:起雞皮疙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馬航客機MH17在烏克蘭疑似遭到導彈擊中墜毀,為維持飛安,長榮航空及華航相繼調整航線,過去飛往歐洲的航班原本會走烏克蘭下方,現在全部改飛土耳其上空;有雷達航跡圖顯示,當時在馬航班機附近空域有一架長榮航空從巴黎飛回台北的班機正經過,經證實是事發前2小時且距離1500公遠,人機早就平安抵台。

聽到從失事地點附近飛過,剛值勤完飛行任務,長榮EVA88航班空姐直呼好恐怖,「好可怕喔!真的要去拜一下,真的要拜一下,好可怕喔!」她們才剛下飛機,根本不清楚馬航遭飛彈擊落墜毀烏克蘭一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架從歐洲飛回台灣的長榮班返抵國門,乘客下了飛機才知道國際傳出這起意外,一名乘客被問起這件事時表示,「就不知道,(記者:也沒有人告訴你們?)沒有、沒有,謝謝!(回去可以吃豬腳麵線?)對啊!」

根據航空迷掌握的雷達航跡圖顯示,直線的路徑就是失事的馬航班機,當時在附近空域,剛好有一架國籍航空從巴黎飛回台北的班機飛過,經過證實是在事發前2小時,而且距離1500公里遠,純屬誤傳,人機也早就平安抵台。

為維持飛安,國籍航空也相繼調整航線,民航局長沈啟(下圖)表示,「華航在4月3日在烏克蘭附近情勢變化時,它就已經改走其他航路避開烏克蘭地區,長榮航空公司昨天晚上12點就已經調整航路。」

長榮航空發出新聞稿表示,從現在開始,一周來回歐洲的40個班次都會更動航線,分別是飛往維也納、荷蘭、法蘭克福、倫敦和巴黎5個航點,原本是走烏克蘭下方,現在全部改飛土耳其上空,受到影響往來歐洲的航班,可能會延誤20分鐘左右。

中華航空公司也表示,華航目前所有往返歐亞的客貨航班,均未飛航烏克蘭空域;目前飛航歐洲航班正常運作,現行航路經由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亞塞拜然、土庫曼等後續進入印度空域。

兩大航空也表示會密切注意馬航失事的真正意外原因,適時調整飛行路線。才相隔4個月,馬航疑似遭彈擊,再傳可怕事故,同業紛紛改道走用繞路保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