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最愛理工資訊 美容科女生顧頭皮月領70K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行出狀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社會新鮮人剛進入職場只能領22K嗎?如果讀的是冷門科系,也能有高起薪,像是有美容科系畢業的學生,畢業後從事頭皮管理師工作月薪上看70K;今年最受企業指定的科系,仍是以理工為主,根據人力銀行的統計,職缺比去年多出2成6。

「如果營養不良的話,這些細髮也容易掉。」撥開頭髮,示範幫客人檢查頭皮,今年34歲的頭皮管理師小君自美容科系畢業,原本學以致用,做的是傳統美容工作,後來轉型從臉部保養延伸到頭皮保養,靠著這項技能,讓她躋身70K高薪階級,頭皮管理師小君說,「經過一兩年顧客的累積,其實一兩年之後,馬上變成6、7萬(元)。」

天氣分析師預測海祭,靠天吃飯領50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技之長,就算讀的是冷門科系也不怕找沒工作,像是讀大氣系的小賴靠天吃飯,現在月薪上看50K,最有名的就是在颱風來襲前,幫貢寮音樂祭進行天氣風險評估,天氣分析師小賴指出,「有1年的海祭,那剛好有1個颱風來,後來經過我們審慎評估,大膽建議他們說,其實是可以(開幕)。」

另外,還有海專畢業的阿瀚,在學期間就登船實習月領4萬8000元,現在擔任船務工程師,躋身120K高薪行列,阿瀚表示,「我們到船上去打工時候,他也會給你4萬8,讓你到國外去看一看,期滿以後就可以換1張交通部所謂的執業證書,一般現在起薪會更高,12萬到14萬(元)不等。」

企業指定職缺,逾半與理工資訊相關

大學生最怕畢業即失業,人力銀行調查,現在企業最愛指定需求人才的科系,超過半數是理工、資訊、運輸相關學門,接著是商業管理、財經、民生 占了19%,醫藥衛生、環境保護則是第3名。

如果以工作機會來看,建築、都市規畫、工程學系還有醫藥、衛生學系,平均每2個人可以分到1個工作;薪水而言,藥師最高平均有46K,接著是軟體工程師還有工地監工,薪水至少都有36、39K。如果能在專業領域多精進,薪水也有機會更上一層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