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眼鏡新功能 拍照上傳只要「一念之間」

 ▲英國科技公司This Place研發出MindRDR App,與Google眼鏡結合,能夠靠「念力」拍照。(圖/取自BBC)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超酷,原來人類真的有「超能力」!英國科技公司This Place做到了,以Google Glass為主,搭配EEG配件,也就是腦電波儀套件,身體不需要做任何動作,就能拍照,並且上傳分享到社群網站。

英國科技公司This Place研發出一款名叫MindRDR的應用軟體(App),再配置一個能夠接收用戶發出的腦電波,名為Neurosky的生物傳感器,並與Google Glass 結合,當使用者集中精力時,便會自動拍下眼前的景象,這時只要集中注意力,該照片就會自動分享至社群網站中。

This Place創意總監克洛伊.柯頓(Chloe Kirton)表示,MindRDR是目前唯一能夠結合Google Glass與腦電波讀取技術的應用軟體,此技術能夠避免在無法喧譁的特定場合,以聲控發出命令的尷尬狀況,也能避開無法用手觸控面板不方便的情形。

但目前Neurosky生物感測器的售價為80美元(約台幣2,400元),加上1500美元(約台幣45,000元)的Google Glass後,價格相當昂貴,並且MindRDR應用軟體現在功能還非常簡陋,Google也尚支援及在應用商店上架,但或許會成為未來新使用介面的基礎,令科技迷期待。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