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無敵!為腦癱好友籌60萬治病 7歲童擺攤賣檸檬汁

▲7歲男童昆因(左)為籌同學布雷頓(右)醫藥費,想賣檸檬汁募款。(圖/翻攝自youcaring.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囉,我叫昆因,這是我的好兄弟布雷頓,我們都是7歲......。」國外募款網站近日刊出1篇募款網頁,內容指出昆因(Quinn Callender)因看到好友布雷頓(Brayden Grozdanich)有腦性麻痺問題,需要2萬美元(約60萬元台幣)的醫藥費,於是想到雜貨店外,擺攤檸檬汁幫忙籌錢,這段溫馨的故事被放到網上後,引起網友響應,目前已募到超過5萬美元(約台幣150萬元)。

加拿大男童布雷頓因腦性麻痺影響,右手腳肌肉緊繃、行動不方便,醫生建議到美國接受手術,但費用高達2萬美元(約60萬元台幣),負擔不小。

「請幫幫我好友治病,他是一個很好的人。」好友奎因想幫布雷頓治病,於是將擺攤賣檸檬汁的點子告訴母親;昆因媽媽支持兒子的善心,也上網幫忙宣傳,許多網友看到小小年紀的他,能有這份助人之心,相當感動,踴躍捐款給布雷頓,最後順利募到超過5萬美元(約台幣150萬元)。

2人近日穿著印有英文諺語「When life hand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當生命給你酸檸檬,你可以把它變好喝的檸檬汁)的上衣,擺攤賣檸檬汁,向各界捐款表達感謝,許多人也被兩位小朋友的純真友情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