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關島測試「潘多拉之霧」 力抗中國反航母導彈

▲▼美國海軍3艘艦艇於關島進行新科技「潘多拉之霧(Pandarra Fog)」測試,希望能抵抗來襲的導彈系統。(圖/翻攝自http://www.stripes.com/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3艘艦艇(USS Mustin,、USS Meyer及USS Cable)於關島南部進行新武器「潘多拉之霧」測驗,將一種碳纖維的「煙霧」進行海上測驗,希望有助於挫敗襲擊美方艦船的導彈的導航系統,此項技術可以說是未來科技。

早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曾出現類似「潘多拉之霧」的科技,「隱形術」廣泛應用於作戰飛機和車輛,最簡單的,如用金屬微粒來遮蓋紅外線特徵,進而躲避熱尋導彈的襲擊;然而,隨著導彈的發展,已經讓很多導彈能夠從電磁光譜上發現目標與其特徵。

「潘多拉之霧」科技的實際內含物,一直是海軍官員拒絕討論的秘密,但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作戰計畫隊長戴夫.亞當斯(Dave Adams)表示,此科技已在經過全面測試後,確認對於海軍及環境無害。

美國國防部發布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顯示,作為抑制外部力量進入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國際水域的努力之一,中國已經研發出針對攻擊移動中航母的導彈,這樣的進展讓美軍規劃者開始尋找能對抗的方法,除了在高空擊落這種昂貴且危險的方法外,也考慮干擾雷達和衛星、實施網路戰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