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錢考驗人?5萬元撿回家變侵占 雲林婦:忘記交警察

▲婦路邊撿5萬佔為己有,行車紀錄器全錄。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雲林報導

雲林西螺一名40歲婦人騎車回家路上,看到地上掉了一疊鈔票,她立刻停車彎腰撿起來,以為沒人看到,但巧的是,過程全被後方行車紀錄器拍下,警方過濾路口監視器找上門後,婦人坦承確實有撿到5萬元,是因趕回家照顧生病的媽媽和2歲小孩忘了交給警察,雖然她坦承不諱,但因侵占是公訴罪,最後還是遭送辦。

一名貨車司機日前因為下車掏口袋,身上5萬元不小心掉出來,心急如焚,警方從用路人的行車記錄器發現一名騎摩托車的婦人嫌疑最大,因為畫面上可看到婦人似乎看到地上有一疊鈔票,雖然沒拍到她把錢撿起來,卻看到她停在這疊千元鈔票前,因此嫌疑最大。

警方過濾路口監視器,查出車牌號碼追到婦人住處,她也坦承錢是她撿走。員警說,「到案說明後,她是講說她忘記
交給警察機關,但是已經事隔一天多,我們還是要依照侵佔遺失物的罪嫌,移送法辦。」婦人撿走以為沒人知道,沒想到還是被拍到。

掉錢駕駛因為把5萬元放在口袋,下車掏東西時卻沒發現掉在地上,回家發現後趕緊打電話給朋友,巧合的是,友人剛好路過,車上行車紀錄器也拍到畫面,才能讓警方循線找回鈔票。雖然撿錢婦人與司機最後達成和解,但侵佔屬公訴罪,最後還是遭警方函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