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策1天夭折!業者吞數十萬損失 米粉可續用

 

▲米粉新標示上路,不到一天就夭折,「米粉」字樣可保留。(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米粉新標示1日上路,為了配合政策,新竹米粉的包裝廠內,已經都看不到「米粉」兩個字,通通換上「炊粉」的字樣,只不過這新包裝不到1天,政策大轉彎,新竹米粉字樣可以保留,改來改去的,也把業者搞得霧煞煞。

因應《食管法》修正案上路,自1日起米粉的米含量不足50%者,不能在包裝上使用「米粉」二字,業者的包裝廠裡,不管紙箱或包裝,百年老字號的新竹米粉都已經換上了大大的新字樣新竹「炊粉」,但不到1天,政策大轉彎,剛改的新名字急忙喊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業者跳、立委雙重壓力之下,食藥署1日下午表示,未來米粉絲產品的「品名」部分,仍得依新法規走,但是可在一旁附上「冠名」,也就是包裝袋上仍可保留「米粉」字樣。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蔡勝興說:「這個都已經改了啊!這麼多袋都已經該在這裡了,(袋子之後怎麼辦?)袋子之後如果數量不是太多我們貼標嘛,如果數量太多,可能請消費者還是…還是拿這些米粉,沒辦法。」

▲「新竹米粉」盼名正言順,要再用百年。(圖/東森新聞)

把米粉兩個字換成了炊粉,現在又要把炊粉改回米粉,但是這改來改去的,換包裝的成本以每家業者大都有5、6個品項來說,花費的金額少說50、60萬,要是更大的商家,估計損失高達百萬。蔡勝興表示,造成困擾沒有關係,但百年的品牌可以改回來最重要,因為這是百年的傳承文化,希望可以名正言順把這個名稱再用百年。

「米粉」、「炊粉」標示名稱上路第1天就惹來爭議,也讓民眾跟業者都霧煞煞,新竹城隍廟附近的小吃攤招牌上還是掛著炒米粉、貢丸米粉,攤販表示,目前還有爭議,暫時按兵不動,看上面政策再決定。雖然說餐飲的招牌沒有列入管制,但米粉字樣風波讓大家都摸不清,政府政策朝夕令改;但是再怎麼亂,百年字號的新竹米粉這4個字彌足珍貴,就算損失慘重業者也想趕快換回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