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勇消張哲偉生日前殉職 長官哽咽:兄弟,對不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沒法把兄弟帶回來」,消防員張偉哲殉職,分隊長(上圖)哽咽。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華夏之星社區地下停車場27日晚間發生火警,消防員張哲偉進入火場搜救,疑因氧氣用盡並吸入有毒氣體遭嗆暈,經送醫不治,29日就是他32歲生日,他的長官忍不住哽咽說,「兄弟,沒有把你平安帶回來,對不起!」

新北市消防局27日21時45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中和區華新街143巷116號至130號B1(華夏之星社區)發生地下室停車場汽車火警,消防局立即出動8個分隊趕往搶救。

南勢分隊消防人員張哲偉(上圖中)、黃凱浚第一批進入火場搶救多時,基於考量安全作業時間將至,遂往停車場出口撤出,不料,張員卻在撤離火場途中不支倒地,同小組成員黃凱浚立即呼叫支援;22時47分搜尋到張員送出火場,並施以CPR急救,22時50分由救護車送往署立雙和醫院搶救,但他疑因吸入有毒氣體引發急性肺水腫,經急救後仍傷重不治。

張哲偉為專科警員班19期,91年10月分發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工作資歷12年,服務於第七救災救護大隊南勢分隊,殉職後追晉小隊長。消防局除慰問家屬外,並將全力協助辦理後事及相關撫恤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