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辦事處 處理護照行政人員只給20K!

我們想讓你知道…郭董要不要考慮買下外交部……

▲從總統到經濟部長都不斷呼籲企業要加薪,然而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竟開出20K的超低月薪要徵行政人員。(圖/翻攝自網路)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低薪資」是台灣社會近年來的一大問題,物價飛漲的環境下22K的薪水已經引發民怨,然而某人力銀行徵才廣告中還出現「20K」的超低月薪,換算時薪僅新台幣101元,比每小時基本工資還要低,而工作地點竟是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公家機關帶頭給低薪,恰恰打了說好要加薪的政府一巴掌!

畢業季來臨,社會新鮮人共同的煩惱就是如何找到比22K還要好的薪資待遇,然而遠見、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卻痛批新鮮人進職場只能領22K,不怪自己不努力反而整天只會怪政府,但低薪情況政府真的沒有責任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某人力銀行26日更新一則職缺訊息,內容是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要徵求協助護照製發的行政人員,不但要求熟悉電腦文書處理作業,還要是英美語科系畢業的高中職學歷,英語聽說能力更是不能缺少。

然而這份公家機關的飯碗雖然享勞、健、團保、勞退及員工福利委員會,並有周休2日等福利,但一天工作9個小時只能月領20,050 元,一個月若上班22天,換算下來時薪只有101元新台幣,比法定每小時基本工資115員還要低,更不用說是大家都想擺脫的22K低薪!

記者致電幫忙外交部徵人的諮詢顧問公司,獲得承辦人員不在位置上不方便回應的答案,然而對比先前經濟部長張家祝呼籲企業想留住好的人才,就必須有好的待遇,公家機關外交部領務局開出20K的超低月薪想找行政人員,彷彿就是在對政府的「加薪宣言」毫不留情地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