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宿客房遭闖 民主鬥陣:來自威權暴力的Room Service

▲民主鬥陣等公民團體,25日上午遭要求離開投宿的諾富特飯店。(圖/翻攝自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臉書)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民主鬥陣與民主陣線等公民團體25日上午在投宿的諾富特飯店,遭警方破門闖入一事,民主鬥陣下午發出「來自威權暴力的Room Service!」譴責聲明,痛批政府使用國家暴力,對抗手無寸鐵的合法人民。

該聲明指出,公民團體為抗議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提前下榻諾富特飯店,但25日上午卻遭未持搜索票,並謊稱是客房服務的黑衣人破門而入。

民主鬥陣強調,客房是「合法登記」,但警方卻請來飯店經理,還咬定他們「沒有登記」,甚至強行破門騷擾與驅趕,聲明強調,「這個國家機器從上到下漠視憲法所保障人民基本的自由權與居住權」。

民主鬥陣並在聲明中表明三大立場,包括拒絕國家機器運用不正當的暴力手段為不明不白的「天朝巡行」護航,不容許戒嚴時期侵害人權的悲歌再次奏起。此外,堅持台灣民主與自由的未來,拒絕在中國每每以威脅和霸權主導的兩岸互動模式,捍衛台灣主權,絕不接受政府卑躬屈膝。

民主鬥陣更要求,兩岸互動需在兩岸監督機制建立後以相互對等之形式進行,不應以曖昧不明的定調,偷偷摸摸為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