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神密客明查暗訪 新北1999獲台灣服務大評鑑金牌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透過「神秘客」實際查核的「2014台灣服務業大評鑑」結果揭曉,新北市1999專線與誠品、統一超商、麥當勞、雲品飯店等知名大型服務業,同獲「金牌獎」,市府研考會表示,未來除了持續精進1999服務品質,更會朝讓民眾的所有問題都可以透過1999找到正確的解決窗口目標前進。

透過神秘客的調查新北1999服務專線獲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牌。(圖/新北市府提供)

研考會表示,「台灣服務業大評鑑」今年已邁入第3年,主辦單位針對國內33類服務業,透過「神秘客」實際查核283家代表性企業、351家企業店點,測試第一線服務人員服務品質及應變能力。此次,新北市政府在「縣市政府便民專線」類勇奪全國各縣市第一。

評鑑單位表示指出,新北市1999專線服務人員接聽電話語氣、說話速度俱佳,而且能耐心聆聽來電者敘述的問題,通話過程中展現熱忱的服務態度,讓來電者所提出的問題能獲得解答,稱職的扮演市民與政府的溝通橋樑,是獲獎的最主要原因。

朱立倫表示,政府是最大的服務業,服務的範圍包括白天到黑夜,從幼兒到老人,從出生到死亡。每一位公務人員不能只將自己視為「公家辦事員」,而應該將自己定位為「公眾服務員」,秉持著同理心,積極來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

研考會強調,未來除了會持續精進1999服務品質外,並且朝讓民眾的所有問題都可以透過1999找到正確的解決窗口,另外也會運用巨量數據(big data)分析工具,把民眾透過1999反應的意見進行態樣、熱點分析,找出市政可以更為精進的地方,讓新北市民的生活更好、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