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科技大學結合雲林校區 舉辦第一屆廚藝創意競賽

生活中心/市場訊

中華科技大學健康科技學院及雲林分部,為激盪學生發揮美食創意,於103年6月6日假台北校區餐飲管理系,舉辦第一屆中華廚藝-特色料理及加工產品創意競賽,餐飲管理系及食品科學系為該競賽協辦單位。


▲參賽師生合影。(圖/中華科技大學提供)

為使本次美食活動更能符合全台灣口味,競賽由台北校本部健康學院鍾竺均院長開幕致詞,主要貴賓亦邀請共同主辦單位之中華科技大學雲林分部郭鐘達主任擔任,同時更跨縣市邀請到南台灣辦學認真績優、歷史悠久的高雄市復華高級中學孫建行董事長,為本次活動致詞後同時揭開序幕。


▲來賓致詞。(圖/中華科技大學提供)

中華科大雲林校區產學與實習園區近期積極配合雲林縣農業首都的政策,全校區學生實習栽植的食材,皆採有機農法種植,無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為提升健康品質把關。

為推廣雲林校區有機農產品,因此本次競賽特以中華科大雲林校區栽種之波羅蜜及咖啡豆為料理素材,鼓勵健康學院師生,製作出具創新性的特色料理及加工產品,這次創意料理報名相當踴躍,超過數十組報名後,經挑選出最後十組進入最後決賽,將波羅蜜與咖啡完全融入中西式料理之餐點及加工點心產品中,發揮的淋漓盡致,並獲得評審委員及觀賽者高度讚賞及好評,師生的表現讓北中南評審代表為之驚艷。


▲各組創作餐點及加工產品。(圖/中華科技大學提供)

本次競賽已達到學生發揮在校所學及創意,讓本校雲林校區特有的農產品不僅只是農產,而是充分利用其食材之特色開發出創新的料理及加工產品,提升雲林校區農產的經濟價值,並藉由創意產品製作推廣雲林農產品,增進與業界交流之機會,而得獎之創作餐點,未來將規劃為雲林校區翠華會館供應的餐點。


▲獲獎料理及加工產品。(圖/中華科技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