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帶北移13日陣雨越晚越大 周末恐轉颱撲南台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南海低壓帶影響,恆春半島及花東地區12日開始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形。中央氣象局預估,13日(周五)低壓帶逐漸北移,加上西南風影響,水氣將北抬至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值得注意的是,低壓帶有機會持續增強並影響到台灣周末的天氣,這兩天會是發展關鍵

▲低壓帶北移13日陣雨越晚越大,周末恐轉颱撲南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南海低壓帶最快14日就會發展出熱帶性低氣壓,因為距離台灣很近,若周末演變成颱風將直撲南部、台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已經觀測出現旋轉的特徵,預期這個天氣系統對台灣的影響應該會很顯著,民眾週末活動要注意天氣訊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低壓帶北移,13日將影響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可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容易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天氣也較不穩定,午後中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有機會減少,只有北部山區附近有局部短暫陣雨,平地則為多雲的天氣。

氣溫部分變化不大,各地低溫大多在23到25度,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9到30度,中南部約31到33度,沒下雨時會感覺較悶熱。氣象局特別提醒,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時,易有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天氣現象,請民眾隨時注意天氣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