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千萬不夠?豬骨混人骨 八里課員還要廠商招待花酒

▲清除無主骨骸弊案,豬骨混人骨A兩千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見貪汙弊案!新北市台北港區徵收特定區段,由於園區地下埋有大量無主骨骸,八里區公所委託殯葬業者清理,1袋的補助費用為8000元,課員涉嫌聯合業者,用大量豬骨混充人骨,浮報骨灰罈數量至少5000件,詐領遷葬費用約2千多萬,甚至還一起去喝花酒;新北市調查處9日破獲,全案依貪瀆罪嫌移送法辦。

新北市調查處9日指出,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在101年辦理「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公共工程案」時,因為該區大量無主先人骨骸,得標的營造工程廠商委託殯葬業者進行遷葬,林姓負責人還開車到林口、桃園中壢市、觀音鄉等地收購大量的豬骨頭,再把豬骨和200多具無主骨骸混合、翻炒後(下圖),混充成4、5千件骨灰罈,浮報遷葬費用。

林姓業者為順利浮報骨灰數量並詐取公款,拿了200多萬元賄賂主辦連姓公務員,另外,還應公務員的要求,在工程驗收前招待「花酒」,到淡水地區有女陪侍的茶藝館「喝茶」,次數更高達10多次;業者成功用豬骨混充成4、5000件無主骨灰罈,存放在八里區立慈恩納骨塔和三芝區懷恩堂,詐領2000多萬元。

士林地院檢察署指揮新北調查處,兵分22路執行搜索、約談,搜扣大批施工日報表、帳冊資料,以及查扣近7千件遭混充動物骨骸的骨灰罈,約談連姓主嫌公務員、工程業者和茶藝館李姓負責人等10多人到案,最後檢方諭知繳交5萬元至50萬元的交保金,全案依貪汙罪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