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關鍵報告 通用承認長期忽視汽車安全缺陷

「通用報告」中說:「儘管每個人都有責任來解決問題,事實上卻沒有人肯負責。」(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周四公布一項全面性的內部調查報告,該報告強烈譴責通用十多年來忽視及未能修復汽車本身致命的安全缺陷,其中一項更導致嚴重後果,至少造成 13人死亡。

書面報告由美國前聯邦檢察官瓦盧卡斯(Anton R. Valukas)撰寫,該報告更導致15名通用員工(包括內務控管部副總裁和一名受雇的位資深律師)遭到解雇,並迫使該公司廣泛性的改變有關車輛安全的處理方式。

瓦盧卡斯在報告中說:「儘管每個人都有責任來解決問題,事實上卻沒有人肯負責。」通用的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在一項於底特律舉行、參加員工超過千的會議中說:「這份報告讓人深感不安。」

通用公司的汽車疑因點火開關故障等缺失,至少已造成13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執行長芭拉周四說,已為此開除15名以高層主管佔多數的員工,她承認此事拖延11年公司確有「疏忽」。

通用已因這項醜聞遭到聯邦當局調查,這家美國最大汽車公司周四揭露內部調查結果,15名員工遭到開除。她沒有點出這些人的名字,但表示超過半數是資深或高層主管。剛接任執行長5個月的芭拉說,另有5人受到懲處。

芭拉表示,公司針對為何長達11年都未處理這個問題作出內部調查後,判定並非串通隱瞞此事,卻是「讓人不安」的長年疏忽所致。通用汽車今年稍早時即發生過大規模召修事件。

她表示,公司會對這個問題負起全責,並將成立基金,補償因為與點火裝置故障有關的事故受害者。

調查報告顯示,公司內其實有許多人知道這個問題,受影響的主要車款是Cobalt,點火裝置可能在汽車行駛時熄火、關閉動力方向盤和安全氣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