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旗「Made in China」不愛國 南韓多花9倍錢換國產

▲每逢顯忠日,南韓街上總是太極旗飄揚,但今年卻傳出國防部認為使用中國產太極旗有違愛國情操,要求全面換成國產旗。(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6月6日就是南韓的顯忠日(현충일),主要是一個「慰勞為國捐軀的亡靈,紀念精忠報國的將士」的節日。今日當地媒體卻傳出,國防部認為軍方使用的中國大陸製的太極旗,有違愛國情懷,下令全面換成價格高達9倍的國產國旗。

據南韓《JTBC》新聞報導,中國產太極旗每面要價1萬4600韓元(約428元新台幣),國產的則要價13萬8000韓元(約4045元新台幣),一面多了將近4000元新台幣。雖然政府採購國外製太極旗,在法律上沒有瑕疵,但考慮到政府各級機關掛的國旗若非國產,可能有違愛國情緒,因此考慮全面更換。

南韓在2013年與2014年分別採購了9126面與1萬5574面中國製太極旗。政府表示,就算增加編列預算,也要將所有政府機關所懸掛的太極旗換成國產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