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變奏曲》探討成長痛 亡靈的關切其實是出自於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的生命,是那些關於我們死去的事。」

▲《生日變奏曲》是一部專為青少年創作的戲劇。(圖/台南人劇團林佳蒨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總是背負了太多不屬於我們的東西,包括被加諸的夢想、他人的眼光、以及父母的期望,這些都讓我們喘不過氣來。擁有27年歷史的「台南人劇團」,7月將推出一部戲劇作品《生日變奏曲》,邀請年輕觀眾一同探討成長的意義。

這部專為青少年觀眾創作的戲劇,改編自日本戲劇《瑪利亞》,全劇以「空難」為背景,講述4位大人犧牲生命與天使交換條件,讓當時只有5歲的女主角夏雪能順利活下去。身為空難唯一倖存者,夏雪在成長過程中不斷被媒體騷擾,上學時也被投以異樣眼光,18歲那年女主角準備自殺,一群亡靈衝進家裡,耳中響起的一段旋律,撥開了她心中被封存的記憶,也讓她發現她和那些亡靈其實有一段特別的連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沒有必要背負大人的夢想,雖然大人可以把夢想加諸給我們,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去背負。」《生日變奏曲》的舞台監督林佳蒨在接受訪問時如此表示,她說這是一部有關「愛」與「成長」的戲劇,鼓勵青少年朋友前來觀看,特別是深切感受到「成長痛」的國、高中生,也可以透過這部劇重新審視生命的價值。

▲《生日變奏曲》排練片段。(圖/台南人劇團林佳蒨提供)

為了貼切「成長」這個概念,台南人劇團這次在選角時也特別採用新人演員,6位演員皆是台大戲劇系畢業不到兩年的學生,他們在導演呂柏伸的指導下,邊訓練編排練,讓他們能透過這個作品獲得成長,並將這份「成長」的概念帶給新生代的觀眾。

《生日變奏曲》一劇將於7月4日至7月5日,在台灣藝術教育館海南劇場(地址:台北市南海路四十七號)演出,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或ibon購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