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翼長72米 最大「太陽能飛機」瑞士首飛

▲太陽能飛機瑞士首飛,預計明年環遊世界(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於2日在瑞士西部城市帕耶訥成功首飛,並預計明年3月從海灣地區出發,開啟環球飛行之旅。

這架太陽能飛機「太陽驅動」2號(Solar Impulse 2)於瑞士當地時間2日凌晨5時35分帕耶訥機場起飛,飛行共持續1小時45分鐘。瑞士探險家貝特朗.皮卡爾及其團隊2日發表聲明,這次首飛相當成功,最高飛行高度為2400米,在飛行過程中飛機各項技術指標正常。

太陽驅動2號成為目前全球體積最大的太陽能飛機。機翼展達72米,堪比波音747-800型客機,但僅重2.3噸,飛行高度可達8500米,最高時速為140公里。

太陽驅動2號的機身和機翼均採用極輕的碳纖維材料,機翼上安裝有17,248塊超薄、高效太陽能電池板。不同於傳統飛機,太陽能飛機在飛行中無需一滴燃料,僅依靠陽光就能實現晝夜飛行。

順利的話,太陽驅動2號預計明年3月將從海灣地區起飛,經阿拉伯海,進入印度、緬甸、中國,然後跨越太平洋前往美國,再飛往南歐和北非,最終回到起點,完成這趟環球之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