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殺人少年裁定收容 父母疑怕「沒錢賠」竟連夜閃人

東森新聞馬瑞辰、卓煥鈞/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1日發生一起隨機砍人事件,17歲嫌犯周姓少年用利刃,遭刺傷一名李姓男子,差一點就被刺進心臟,所幸經過急救以後已經脫離險境。而未成年的周姓嫌犯當天凌晨就被逮捕,被法官裁定收容,但鄰居卻透露,他的爸媽在昨天晚間逃離住家,疑似棄子於不顧。

從監視器畫面可看出,李姓男子走在巷弄裡,周姓少年在他的後面一路緊緊跟隨, 這時李姓男子轉彎,到家門口準備開門回家,就在這個時候,周姓少年從包包裡面拿出一把利刃,狠狠的刺了李姓男子一刀,傷口有15公分深,差一點就要刺進心臟,所幸送醫急救以後,李姓男子保住一命。

周姓少年住家的紅色大門深鎖,事發後隔天,周姓少年家裡空無一人。據了解,他國中畢業以後就沒有繼續升學,在國三的時候持刀和別人鬥毆,目前還在保護管束期間,每個月都要向法院報到,沒想到現在又犯下這起隨機刺人案。

周家人鄰居表示,「他心理上不平衡,在學校和人互歐,我們對他的印象不好,也不太跟他說話。」不喜歡念書的周姓少年過去因為互毆案件,曾被社會局拜訪關切情況,但還是沒辦法防止悲劇發生,在事發當天半夜,周姓少年馬上就被警方逮捕,法官考量他沒有念高中,無法透過學校輔導,也認為父母欠缺管教小孩的能力,裁定收容到少年觀護所。

鄰居也說,周姓少年爸媽是事發隔天晚上搬離,「我們跟他爸在聊,你兒子殺人了還不走,又不是有錢人,還可以賠錢給別人 。」周姓少年被收容,沒想到爸媽疑似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擔心沒有錢賠給對方,竟然連夜逃跑,丟棄兒子於不顧,如果小孩出現異常行為或精神狀況不穩定,做爸媽的應該要更加關心,沒想到他們卻做了最壞的示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