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話「高捷來一下」!待業男被逮:鄭捷生病還一直罵

你贊成台北捷運「加設安檢」嗎?

5月21日發生於江子翠捷運站隨機攻擊事件發生後,造成許多民眾搭乘捷運時心生恐懼,深怕會引發模仿效應而影響到後續安全。如果有安檢,可以消除這種恐懼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北捷喋血案人心惶惶,高捷加派警力佈署。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台北捷運江子翠站521爆發屠殺案,21歲男大生鄭捷持刀無差別連續砍殺乘客,釀成4死24傷的悲劇,震驚社會卻也引發後續效應,有網友發文「也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馬上遭到民眾撻伐並報警處理;高雄警方根據IP追查出嫌犯住處前往查緝,傍晚5時30紛將放話的王姓男子送辦。

王姓男子以「莫再問」為帳號在網路上發文:「我也想在高雄捷運上來一下,不過瑞豐跟金鑽夜市人比較多。」看到的網友馬上向高雄市長信箱反映、報案,高雄市警察局長黃茂穗,指示刑警大隊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傍晚逮獲放話的男子送辦,他面對媒體時不發一言

模仿犯效應讓人憂!一群屁孩在臉書讚:鄭捷殺人好帥。(圖/雲友提供/取自臉書)

根據IP位址,刑大查出留言者在高雄市楠梓區住處的行蹤,持搜索票和拘票前往查緝,傍晚將人押返偵辦。警方查出,王男曾就讀高雄某科技大學一年後肄業,後在電子公司與保全公司工作,今年4月辭職待業,前不久才從大陸旅遊返台。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林炎田表示,初步偵訊時,男子供稱是因同情鄭捷,認為「鄭捷是生病的人,大眾卻一直罵他」,基於同情心才發文;林炎田指出,王男的PO文引起公眾恐懼,涉及刑法的恐嚇公眾罪嫌,訊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圖集】江子翠站獻白花 願亡者安息,天佑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