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擊專家教應變 隨身物品防刀近身,有拚才有活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針對捷運內殺人事件,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理事長張恩煌教導,萬一遇到如此突發狀況,在逃跑空間非常有限情況,要如何因應,最基本防衛原則是,絕對不能讓刀刺到身體要害部位, 最簡單就是拚了,有拚才有機會活,並要善用隨身的用具。

武術散打搏擊協會理事長張恩煌(中)常帶隊出國比賽。(圖/取自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粉絲團)

至於要如何拚,張恩煌指出,像捷運事件乘客都是用雨具來擋,如果沒有雨具,大部分人都會帶背包或是提包,用背包先擋刀子第一下,接著設法利用包來包覆刀子,這個作法是避免第二刀再往身上捅,一般人要徒手奪刀很難,就要利用隨身用具。

張恩煌表示,男生會有皮帶,利用皮帶戳行兇者,設法繞住刀,或是用腿踢開,一定要防止刀子近身,如果能擋到這時候,旁邊應該也會有其它人一起幫忙,如果再不行,只有搶刀,務必就是避免刀子近到身體要害,傷手總比喪命好。

張恩煌強調,捷運內空間實在是非常有限,難逃就要拚,否則就坐以待斃,碰到就有拚,有拚才有機會活;舉電影艋舺為例,木屐都能拿來先擋第一刀,以前沒有槍的年代,面對刀襲來,各種隨身工具都可以拿來擋第一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