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女大生穿比基尼戲水 梅雨炸彈讓輔大中美湖再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流胞排排站!」果然威力不小,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水利署20日深夜11點多發布台北市南港、萬華、大同、中正區以及新北市永和、三重區皆二級警戒,北市府深夜緊急決定二級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2012年6月時,北部同樣受到豪雨侵襲,輔仁大學校內的中美堂因地勢較低,每逢豪雨必成災,讓學生無奈地表示「只有淹水或積水的差別!」當年更有女同學穿著比基尼上衣(見下圖/取自網路),秀出好身材撐傘去戲水,讓不少網友看到笑稱「這是另類的災情轉播嗎?」

面臨這一波雨勢,中美湖再度重現在輔大校園。輔仁大學學生會 FJUSA臉書粉絲專頁21日深夜發布災情照片,「傳說中的中美湖」再度出現,不少同學也撐著傘到現場「朝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校內淹水嚴重,中美堂前一片汪洋,有同學甚至苦笑留言,「中美湖快變中美海啦!」(圖/取自輔大學生會臉書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0日在臉書表示,「如果每個對流胞都發展起來,那就是一波接一波的強降雨,那就要非常小心了!」20日晚間各地下起傾盆大雨,雨勢驚人簡直就像用倒的!

▲從氣象局資料來看,這波梅雨炸彈威力不容小覷。(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大雨」與「豪雨」定義如下(資料來源:氣象局):

一、 大雨(heavy rain):

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50毫米以上,且其中至少有1小時雨量達15毫米以上之降雨現象。

二、 豪雨(extremely heavy rain):

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130毫米以上之降雨現象。
若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稱之為大豪雨(torrential rain);
24小時累積雨量達350毫米以上稱之為超大豪雨(extremely torrential rain)。

點我到【2014兩岸男神榜】投票, 天天都可投每位男神一票,抽iPhone 5s、iPad Air機會更大,快告訴親朋好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