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商鞋廠735員工飲水中毒送醫 宏福否認

▲超過730名員工中毒送醫。(圖/翻拍自vnexpress.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排華暴動還沒平息,又傳出台資鞋廠員工集體中毒事件!位在越南清化省的台資宏福鞋廠15日有735名員工喝水後,陸續出現暈眩、嘔吐、喉嚨發癢、甚至昏倒等中毒症狀,一度傳出有3名員工死亡,經確認後並無員工因此喪命;不過求證宏福工廠,以及清化省當地台商全都否認聽聞這項消息。

根據越南媒體vnexpress報導,距離胡志明市4小時車程的清化省,台資宏福鞋廠735名員工集體中毒事件,出現喉嚨發癢、暈眩、嘔吐,甚至是昏倒的症狀,由於食物中毒的人數實在太多,救護車和病床根本不夠,患者只能暫時躺在醫院的地板和走道,醫生和護士忙著替患者吊點滴。

由於第一時間消息混亂,當地媒體報導一度傳出有3人食物中毒死亡,不過清化省當局召開記者會,澄清所有員工逐漸恢復健康,沒有任何人死亡,目前只有孕婦和慢性病患留院治療;根據了解,當地水源來自地下水,過濾處理後提供給越南員工使用,台商大多飲用瓶裝水。

當地衛生當局也採集飲水機的飲用水,以及中毒者嘔吐物的樣本,初步並沒有發現毒物和重金屬反應,目前正擴大調查是否有人下毒。只不過奇怪的是,越南媒體都指出台資宏福鞋廠發生員工中毒事件,但求證宏福工廠,還有當地台商都否認有這項消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