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到陰不能上學?媽媽把小二女關家中 警消破門救人

▲日前台北市發生8歲女童被母親關在家中餓死的事件,引發社會一片嘩然。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差一點就成為台北市8歲女童餓死事件翻版!基隆警方接獲通知,指一名小二女童被母親以卡到陰、辦法事等原因關在家中,已經超過一周沒去上學,立刻趕到家中破門救人。目前已將情緒不穩、自稱有神力的母親強制送醫治療,因為三餐不繼而身形瘦弱的女童則送往寄養家庭安置。

員警「轟!」一聲把房子木門拆下,一進屋就先將女童帶走,被留在現場的媽媽情緒相當不穩,對警方大吼大叫:「你們把我女兒帶回來。」警方調查,這名單親媽媽和小二女兒同住,精神狀態時好時壞,常因為宗教活動讓鄰居感到困擾, 3月時就被學校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社工也每週到家訪問。

7日開始,學校發現女童持續曠課,擔心日前台北市8歲女童餓死家中的悲劇重演,趕緊通報當地里長與員警。校方表示,女童母親時常幫孩子請假,理由卻是女兒卡到陰、家中要辦法事等,甚至還說到學校會有危險,拒絕讓她上學

雖然母親否認有虐待行為,但女童被學校指出在校常喊肚子餓,身高140公分的卻只有30公斤重,體型相當瘦弱、單薄,社會局介入後已將她安置到寄養家庭,母親則被強制送醫治療。

▼警消破門而入後,發現女童家中環境髒亂,垃圾堆滿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