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吹焚風 中午飆36.3度

▲台東大武焚風中午飆36.3度。(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大武地區12日上午10時15分起,氣溫高達35.8度,11 時34分突破36度,再創今年台東溫度新高,紫外線達到過量級10 級,民眾直呼熱烘烘。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大武地區過去10年的月平均高溫為28.7度,5月高溫平均為30.6度。12日上午,大武地區吹起南風,氣溫約在28度左右,到上午10時15分,風向轉為南南西風,氣溫出現36.1度,12時24分再飆升至36.3度,創下今年台東地區最高溫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武氣象站表示,大武地區12日上午天氣非常晴朗,9時15分起轉為南南西風,由於地形影響,出現沉降現象,溫度一路飆升,11時34分突破36度,紫外線也達到過量的10級,提醒民眾做好防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