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完婚有前例 紀俊毅女友披婚紗進監所…不能洞房!

▲耕讀園槍擊案,紀俊毅看守所成婚。

東森新聞記者游雙如、馬瑞辰/台北報導

與男友共同弒母的蔡京京,母親節前夕在獄中完婚,其實殺人兇手在獄中結婚並不是第一次,2004年發生的耕讀園槍擊命案,兇手之一的紀俊毅就在獄中迎娶女友;另外,身為十大槍擊要犯的林來福,也是在槍決前和懷孕的女友結婚,但他卻等不到孩子出生就已經被槍決伏法。

盧姓新娘穿著白紗走上階梯,但她不是走進婚宴會館,而是是走進嘉義看守所,也沒有親友夾道歡迎,反而是員警重兵戒護,因為她要嫁的不是別人,而是槍擊要犯紀俊毅。

嘉義看守所所長吳承鴻當時受訪時說,「這次沒有、都沒有(指上手銬腳鐐),沒辦法洞房啦!等下獨處我們要離開啦,對不對?」2004年,嫌犯紀俊毅和同夥李嘉軒等人在台中犯下耕讀園槍擊命案,導致3死1傷,震驚社會,紀俊毅落網後死刑定讞。

雖然男友被判死,但他的盧姓女友還是堅持要結婚。嘉義看守所秘書沈昭源說,「他們要參加婚禮的人員先傳真過來,先傳真過來一份名單給我們(過濾)。」

同樣也是在獄中結婚還有背負25條性命的林來福,結婚當天換上西裝,面對記者採訪,他談起自己的感覺時滿臉都是笑容,心情相當好。「結婚的心情如似坐船看海(記者:怎麼解釋?),你曉不曉得就是那個起起伏伏、搖搖擺擺,就是心情起伏不定就對了啦!」

林來福結婚時女友還有身孕,但卻等不到孩子出生,因為他已經在1991年執行槍決,至於紀俊毅也在2013年伏法。本來該是允諾終生的婚姻,但對於死刑犯來說,早已沒有終生可以允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