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節這樣過!先哭先贏「嬰兒哭泣相撲」賽

▲日本人相信比賽中先哭的寶寶可以健康活潑的長大,所以形成小孩哭得慘烈、父母笑得開懷的有趣場面。(圖/翻攝自朝日新聞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月5日是日本傳統「兒童節」(こどもの日),有些神社、廟宇會在當天舉辦「嬰兒哭泣相撲」比賽,讓小寶寶們一對一PK,先哭出來的就獲勝。比賽過程中,只見小孩哭得越慘烈,一旁的家長笑得越開心,因為日本人相信,先哭的寶寶就能健康活潑的長大。

「嬰兒哭泣相撲」比賽是日本人為了祈求孩子健康成長,所舉行的傳統活動,6個月至1歲大的小寶寶們必須穿上傳統服飾,綁上頭帶,一對一坐在土俵或由大人抱著進行PK,誰先哭出來就是獲勝者。

只見主持司儀緩緩靠近「參賽者」的臉,接著突然大叫一聲,有的寶寶馬上「哇!」的開始大哭,一旁的爸媽就會開心地大笑,因為日本人相信,先哭的孩子就能健康活潑地長大

但也不是每個寶寶都很給面子,有的不但不哭,還露出燦爛的笑容,又或者是被抱下土俵後才開始痛哭,但不管是哭贏還是哭輸,台下舉著相機記錄的父母們都因為寶寶們的表現哈哈大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